新華網 > > 正文

美男子試圖為伊朗買導彈獲25年監禁

2018年03月16日 09:02:05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試圖為伊朗買導彈 美男子獲25年監禁

    一名美國男子因試圖為伊朗政府購買導彈和軍機部件、違反美對伊制裁,14日由法庭判處25年監禁。

    禮薩·奧蘭詹現年57歲,有美國和伊朗雙國籍。2016年11月,陪審團認定奧蘭詹密謀獲取和運輸防空導彈的罪名成立。曼哈頓聯邦地區法官洛蕾塔·普雷斯卡14日判處奧蘭詹25年監禁。

    根據聯邦法律,25年監禁係對相關罪行的最低刑罰。檢方先前提請法官判處奧蘭詹25年以上、終身以下監禁。

    宣判後,奧蘭詹的律師格雷戈裏·莫爾維洛説:“奧蘭詹所為沒有到窮兇極惡的程度,我認為法官普雷斯卡視25年為非常長的時間。”

    庭審時,律師説,奧蘭詹其實反對伊朗政府,為伊政府購買武器實際是圈套,目的是揭露伊朗避開美國制裁的圖謀。法庭文件顯示,奧蘭詹將就判決提出上訴。

    奧蘭詹在伊朗出生,1979年到美國求學,1999年成為美國公民,2004年回到伊朗。2012年10月,在美國毒品管制局策劃的誘捕行動中,他在愛沙尼亞落網,後被引渡至美國。

    檢方説,奧蘭詹2012年在烏克蘭與美毒品管制局一名偽裝成俄羅斯武器掮客的線人見面,商量購買地對空導彈和軍機部件。

    按檢方的説法,奧蘭詹與“掮客”所談交易涉及10枚導彈和數十個軍機部件。他還在視頻中告訴對方,最終想買至少200枚導彈,然後把它們賣給伊朗政府、大賺一筆。【新華社微特稿】(趙曼君)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0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