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兵之初 難忘的那些人那些事

2018年03月16日 15:05:53 來源: 央視網

    原標題:兵之初 難忘的那些人兒那些事兒

    轉眼間,新兵已經走訪基層近三個月,即將順利度過第二適應期,在適應了連隊執勤、訓練、工作、生活後,新兵們也會經常懷念一下曾經經歷過新兵營生活,回憶起那些難忘的人和事。

    幹部骨幹第一給我戴上警銜標誌。

    “那天我們進行授銜儀式,班長親手為我佩戴上列兵警銜,標誌著我成為一名合格的武裝戰士,我感到無比光榮,新的起點,我將從這裏走向戰場”。

    第一次舉起右拳面向軍旗宣誓。

    “我宣誓,服從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服從命令,嚴守紀律……,回想那一刻是多麼莊嚴神聖”。

    第一次擺各種“造型”。

    “地上綠色五角星、肩並肩大頭照、剪刀手、心形圖,各種應有盡有的poss,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好懷念,好懷念新兵連的那些人和事兒。”

    第一次敬禮。

    “敬禮,禮畢,雖然我們的動作很不標準,但右手抬起的那一刻我渾身滾燙,心潮澎湃,熱血沸騰” 。(雷鍵、張國華)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0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