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悄悄再購大批鑽地導彈 避免損害對話氣氛

2018年03月16日 16:33:4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兩手準備!韓悄悄再購大批鑽地導彈 避免損害對話氣氛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3月13日發表了題為《韓國悄悄再訂90枚“金牛座”鑽地導彈》的報道。

    據國防官員透露,韓國武器採購機構不久前簽署了再購90枚“金牛座”遠端空射鑽地導彈的合同。

    然而,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並未就這份合同發布新聞稿,這顯然是為了不損害與擁有核武器的朝鮮正在緩和的對話氣氛。

    由于朝韓會談以及正在進行的有關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晤的談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所緩解。

    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發言人姜煥碩(音)稱,購買德國“金牛座”係統公司這種導彈的合同是于2月底簽署的。

    最近這份“金牛座”導彈合同是自2013年以來的第二份。2013年,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訂購了170枚“金牛座”導彈來武裝F-15K戰鬥機。每枚導彈價格約為180萬美元。

    這種導彈是韓國“殺傷鏈”先發制人係統(集探測、識別、決策、打擊于一體的攻擊係統——本網注)的一個核心組成部分,該係統是為了應對半島國家的核和導彈項目所帶來的迫近威脅。

    這種精確制導導彈的射程為500公里,據稱能夠精確摧毀敵軍主要的地下設施。

    在半島國家于2017年9月3日進行第六次核子試驗後,韓國空軍當月首次進行了“金牛座”導彈的實彈演習。在演習中,從一架F-15K戰鬥機上發射的這種空對地巡航導彈飛行約400公里,擊中了位于首爾西南200公里的群山市沿海的一個指定目標。

    作為FA-50輕型攻擊機(T-50高級教練機的攻擊型,本網注)現代化努力的組成部分,韓國空軍正在考慮為這款本土研發的戰機裝備“金牛座”350K-2導彈,這是“金牛座”350K導彈的縮短版本。該國空軍擁有60架FA-50戰機。

    “金牛座”350K-2導彈的重量比350K輕300公斤,打擊范圍為300公里。

    2017年12月,韓國空軍委託首爾一家國防研究所對FA-50現代化計劃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可行性研究。空軍官員稱,這項現代化計劃包括裝備升級、空中加油能力和發動機改進。

    資料圖片:2017年9月,韓空軍F-15K戰機試射了一枚“金牛座”遠端空地導彈。(《防務新聞》周刊網站)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2064129830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