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進入高教機夜航訓練

2018年03月16日 18:52: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哈爾濱3月16日電(張汨汨、王志佳)3月15日夜,遼西某機場,一道道戰鷹的尾焰劃過深沉夜色——由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承訓的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正式進入高教機夜航訓練。

    夜航訓練,通常指日落後進行的飛行訓練,又稱為儀表夜間飛行,是飛行員錘鍊夜間機動和戰鬥能力的主要途徑。夜航訓練中,飛行員主要靠座艙儀表指示和地面燈光判斷操縱飛機,對身體、技術、心理都是極大挑戰。

    據某旅飛行二大隊隊長白志勇介紹,目前女飛行學員能夠熟知機場燈光地標特點、機上燈光設備使用和實施程式,基本掌握夜航訓練的駕駛技術。“從檢查考核情況看,並不亞于男學員的訓練品質,具備了夜航單飛的能力。”

    為了完成好夜航訓練,這個旅進行了模擬練習、特情演練、夜間座艙實習和心理強化訓練等,還組織地面準備知識競賽和夜間飛行知識考核等競賽活動,提高學員準備標準。

    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于2013年招飛成功,經過嚴格訓練和全程淘汰,目前有17位姑娘進入高教機夜航訓練,並計劃在6月份畢業,轉入戰鬥改裝訓練。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1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