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月1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3月17日 08:19:4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全軍將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教育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在全軍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的意見》。

    《意見》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核心內容和根本任務,貫徹學懂弄通做實要求,認真組織學習教育、開展實踐活動、加強檢查督導等,切實拎起教育的魂和綱,在高舉思想旗幟、培育時代新人上取得扎實成效。要突出學好習近平強軍思想,牢固確立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學習貫徹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戰略部署,增強投身強軍事業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進入高教機夜航訓練

    3月15日夜,遼西某機場,一道道戰鷹的尾焰劃過深沉夜色——由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承訓的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正式進入高教機夜航訓練。

    夜航訓練,通常指日落後進行的飛行訓練,又稱為儀表夜間飛行,是飛行員錘鍊夜間機動和戰鬥能力的主要途徑。夜航訓練中,飛行員主要靠座艙儀表指示和地面燈光判斷操縱飛機,對身體、技術、心理都是極大挑戰。

    美軍一直升機在伊拉克墜毀致多人死亡

    美軍中央司令部15日發表聲明説,一架美軍用直升機當天在伊拉克西部墜毀。國防部表示,初步估計有6至7人遇難。

    瑞典重振“全民防禦” 能抵禦大規模入侵3個月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3月14日報道稱,大約354公里寬的海面將瑞典與部署重兵的俄羅斯港口加裏寧格勒隔開。瑞典國土的狹長形狀導致它容易受到來自多個方向的空襲。此外,瑞典及鄰國芬蘭保持著中立地位,它們是波羅的海周邊僅有的兩個非北約國家。

    土美擬在敘利亞北部建安全區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的發言人15日説,如果美國信守承諾,讓敘利亞境內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離開北部重鎮曼比季,土耳其將與美國一起,圍繞曼比季設立安全區。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1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