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軍方説已收復東古塔70%土地

2018年03月17日 10:39: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16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軍方16日説,政府軍已收復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70%的土地,軍方將繼續保證當地被困平民安全撤離。

    敘利亞武裝部隊總司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已收復數十個村鎮和農場,重創武裝分子及其裝備,數千民眾通過政府軍開辟的人道主義通道撤離。

    聲明呼吁平民離開東古塔地區,表示政府軍將繼續確保平民安全撤出。

    東古塔地區是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當地除了“伊斯蘭軍”、“沙姆自由人組織”、“拉赫曼軍團”等反政府武裝外,還有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徵服陣線”等。

    近期,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地區衝突升級。隨著軍事行動持續推進,目前政府軍已將東古塔反政府武裝數個據點分割包圍。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31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