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美領導人通電話討論半島局勢

2018年03月17日 08:36:0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3月16日電(記者陸睿、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16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雙方表示將以朝鮮半島無核化為目標繼續緊密合作。

    根據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消息,韓美領導人當晚通電話,就計劃舉行的韓朝首腦會晤、朝美首腦會面等進行討論。

    文在寅在通話中再次強調韓方的半島無核化立場。他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是確保半島和世界和平的“最重要目標”。

    6日,結束訪朝的韓國特使團首席特使、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表示,韓朝商定于4月底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韓朝首腦會晤。作為韓國總統特使訪美的鄭義溶8日在美宣布,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意5月底以前會面。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31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