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哈薩克斯坦出臺五年反恐規劃將"耗資"8.4億美元

2018年03月17日 13:40: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哈薩克斯坦政府近日出臺《2018-2022年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國家規劃》,根據規劃未來五年反恐預計“耗資”8.4億美元。

    哈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比利斯別科夫指出,該規劃旨在有針對性地消除哈薩克斯坦國內的極端主義思想、有極端主義色彩的暴力行為、恐怖主義。

    比利斯別科夫透露,根據規劃,哈薩克斯坦未來將實施80多項舉措,其中35項為針對性舉措,為此將撥款逾2700億堅戈(約合8.4億美元)。這些資金將被用于為相關執法部門提供現代化武器裝備,組織開展反恐行動,提高執法人員業務水準等。

    比利斯別科夫表示,哈薩克斯坦政府未來將通過“數字指標”來衡量反恐工作的績效,該指標為每年受極端主義思想影響的人數。

    據比利斯別科夫介紹,該規劃是2013-2017年國家規劃的延續。自2013年以來,哈薩克斯坦成功制止了38起恐怖主義活動,成功對755名潛在的極端主義分子進行了思想轉化,使384名就讀于境外不良宗教學校的大學生返回國內。

    比利斯別科夫還指出,迄今為止,已有125名哈薩克斯坦公民從敘利亞和伊拉克回國。其中,57名從戰場返回的人員被審判,其余人員都處于監控之下。這些歸國人員現多數仍執迷于極端主義思想,目前政府正在對他們進行心理康復等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3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