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韓日舉行安全高官三方會晤

2018年03月20日 08:27: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3月19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白宮19日發布消息説,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17日至18日在舊金山同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谷內正太郎舉行了三方會晤。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説,三人在會晤中討論了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和計劃將要舉行的韓朝、美朝首腦會晤。三方表示,將致力于“避免重蹈覆轍”,並在接下來的數周內“繼續密切協調”。

    本月16日,美國副國務卿沙利文在華盛頓分別會見了到訪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韓國外長康京和。三方均表示,將繼續對朝鮮施壓,直至看到朝方做出“可信、可驗證且具體的”棄核舉措。

    白宮16日發布聲明説,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雙方認為“實際行動”對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至關重要,兩人對近期半島局勢出現緩和表示“審慎樂觀”。特朗普在通話中重申了在5月底前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意願。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32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