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多為強軍算大賬

2018年03月29日 12:25:10 來源: 解放軍報

    士官也是官,須頂半邊天。打贏信息化條件下的“班長的戰爭”,以士官為主體的“班長們”責任光榮而重大。改革強軍描繪了宏偉藍圖,在強軍征程上,士官唯有多為強軍算大賬,才能不負祖國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士官隊伍是軍隊的中堅力量,是改革強軍的“奠基石”,在軍隊建設發展中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特別是中高級士官隊伍具有專業技術好、年齡大兵齡長、工作經驗豐富、群眾威信高等特有優勢,有“兵頭將尾”的感召力,有“小喇叭”般的號召力,有“慈母”般的説服力,是聯繫軍官與士兵的橋梁紐帶,在基層建設、組訓管理和帶兵育人上發揮著無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改革強軍的時代大考需要以家國情懷作答,有國才有家,國不寧,家安在?士官隊伍在處理好工作和家庭關係上面臨考驗,特別是中高級士官來自家庭的壓力很大,家人健康、家屬就業、子女入學等,無不牽扯大量精力。在改革強軍大背景下,部隊的福利待遇正在逐步提升,士官隊伍的轉業安置政策也愈加完備,士官隊伍的後顧之憂正在逐漸消除。對于士官來説,家國情懷就是對黨絕對忠誠、對軍隊事業無限熱愛,始終懷揣改革強軍之志,勇于擔當,甘于奉獻。

    古人雲:在其位,謀其政;司其職,謀其責。士官隊伍要有敢于擔當、舍我其誰的責任意識,在改革強軍的時代大考中,準確把握改革的目標任務,遇到問題不回避,碰到困難不退縮,急難險重任務敢于迎難而上,做改革強軍的推動者和執行者,以自身的實際行動弘揚正能量,發揚實幹苦幹精神,扎根在基層,戰鬥在一線,融入到改革強軍的大潮中不計得失,憑實幹立身,靠素質進步。

    習主席指出,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鬥力標準,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士官隊伍在信息化戰爭中發揮著無可替代的作用,唯有腦子裏永遠有任務、眼睛裏永遠有敵人、肩膀上永遠有責任、胸膛裏永遠有激情,才能堅持“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需要什麼就苦練什麼”,貼近實戰摔打出真本領,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勝利完成任務。(馮忠國)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39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