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為了軍人的孩子,這好事一定能辦好”

2018年03月30日 17:36:3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瀋陽3月30日電題:“為了軍人的孩子,這好事一定能辦好”

    康健、馬樂

    “醫藥費全免,你先抓緊時間辦理入院,其他手續可以後補。”3月22日,駐沈鐵瀋陽軍代處上士湯余庭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沒啥準備,昨晚還在為孩子心臟手術的事愁得翻來覆去的他,一時間竟有點不知所措,只覺得心窩裏暖暖的。

    時鐘撥回到半年前。“肺動脈瓣狹窄”,初次從醫生嘴裏聽到這麼專業的醫療術語,湯余庭真有點雲裏霧裏的感覺,但從醫生的神情中,他知道這件事很嚴重。

    看著不足半周歲的孩子,想到生長發育遲緩甚至可能影響智力的種種嚴重後果,他感覺天真的要塌了。為了不讓家中老人擔心,他和妻子選擇了獨自承擔,帶著孩子四處求醫問診。

    考慮孩子太小,醫生建議一歲後再做手術。雖然不是火燒眉毛的急事,但一想到十余萬元的醫療費,小兩口的心就揪著。

    湯余庭原本不想讓單位知道這事兒,樸實憨厚的他總覺得那樣會給單位添太多的麻煩。但軍代處主任步進猛卻敏銳地察覺到了他的變化。通過談心交心,湯余庭終于道出了心中的苦水。“放心吧,咱們一起想辦法。有困難找組織,沒啥不好意思的!”步進猛説。

    為幫湯余庭減輕負擔,單位特意騰出一間宿舍,給來隊探親的湯余庭妻子和孩子居住,並協助他們在瀋陽各大醫院就診。與此同時,單位還積極與上級醫療部門溝通,尋找政策方面的支援。

    功夫不負有心人。當得知現在軍隊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官兵子女進行免費救治的消息時,所有人的心裏都松了一口氣,由衷地為他們感到高興。湯余庭與妻子更是喜極而泣。

    一波剛平,一波又起。孩子病情有了變化,需要盡快手術。小兩口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

    步進猛安慰湯余庭説:“雖然手續要求嚴格,但為了軍人的孩子,這好事一定能辦好!”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湯余庭夫婦開始了煎熬的等待。

    這次等待只有短短一天半,就出現了開頭的一幕。

    原來,湯余庭的情況上報後,考慮病情需要,部隊各級特事特辦、速報速批。

    3月23日,接到通知的當天下午,湯余庭就為孩子順利地在原瀋陽軍區總醫院辦理了住院手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1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