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銳讀丨“土豪”戰機遇上“魔改”導彈

2018年04月13日 10:11:36 來源: 解放軍報

    腳穿拖鞋的武裝組織,能把老舊兵器改裝得出神入化;手持歐美先進裝備的“土豪”聯軍,卻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爛。

    自從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和葉門胡賽武裝“杠”上以來,各種“新聞”真假難辨:3月22日,葉門胡塞武裝發布視頻稱擊落一架沙特F-15戰機,而沙特空軍卻表示,確有一架F-15“遭襲”,但該機成功完成任務並返回基地。此前,葉門胡賽武裝還曾發布了一段擊中F-15的紅外影像畫面。讓人沒想到的是,這段清晰的畫面竟然是用美制光電探測器拍攝到的。

    將戰機雷達火控係統和空空導彈拆卸下來,安裝在卡車上,拼湊成一套簡易防空係統,在F-15途經路線上精心設伏實施攻擊。這種“拉著導彈打遊擊”的“近快戰法”再次證明,戰爭中人的因素永遠比武器因素重要。(制圖:吳志峰 作者:王強強)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49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