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黑龍江省為新任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舉行履職儀式

2018年04月24日 17:36:3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哈爾濱4月24日電(楊銀滿、呂衍海)黑龍江省軍區黨委日前舉行新任命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任命履職儀式,來自牡丹江、七台河、雙鴨山三市的市委書記成為所在軍分區黨委委員、常委、第一書記。

    “召開黨委第一書記任職儀式,是嚴格規范落實黨管武裝制度的一項有力舉措。”黑龍江省軍區領導介紹,要激勵黨委第一書記履行第一責任,就應從任職“第一步”做起,“通過舉行莊嚴正規的儀式,增強黨委第一書記的榮譽感、使命感和責任感,激勵黨委第一書記擔當強軍使命,挑起黨管武裝的重任。”

    此前,黑龍江省軍區與省委、省政府共同制定了《關于加強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的意見》,細化規范黨管武裝工作的主要內容、各級職責、基本制度等,尤其把“召開黨委第一書記任職大會”作為一項基本制度列入重點工作。

    3位新任命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一上任,就投入到推動武裝建設提檔升級工作之中。牡丹江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立即召開市委黨委會議,堅持把武裝工作“五納入”;七台河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上任第二天,就深入軍分區、人武部現場辦公,研究解決有關人武部規范化建設達標、應急戰備物資標準化配載等重難點問題;雙鴨山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上任當天下午就召開議軍會,研究出臺擁軍優屬“雙十”政策,開展“尚武擁軍十項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58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