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展開"貫徹落實新條令,塑造軍隊好樣子"活動

2018年04月24日 20:28:01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全面展開“貫徹落實新條令,塑造軍隊好樣子”活動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黎雲、劉濟美)記者從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貫徹落實新條令,塑造軍隊好樣子”活動日前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全面展開。

    這次活動,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著眼推進軍事管理革命、推動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聚焦練兵備戰打仗,堅持全面從嚴治軍,積極營造學習宣傳、貫徹落實新條令的濃厚氛圍,努力開創領導按條令管理部隊、機關按條令指導工作、官兵按條令規范言行、部隊按條令正規運轉的嶄新局面,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強的作風紀律保障。

    活動主要圍繞統一思想、宣傳教育、試點示范、配套建設、督導落實5個方面展開,要求各級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部隊管理領域的指導地位,真正把學習新條令的過程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的過程,務求在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服從命令規范行動、嚴明紀律培養作風上取得實效;要求各級領導、機關要帶頭學條令用條令遵守條令,必須為官兵拿出樣子、作好表率;要求各單位既要按照打仗的標準規范戰備、訓練秩序,也要按照實戰化的要求嚴格工作、生活秩序,把戰鬥力標準真正在部隊管理領域立起來落下去。

    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隊管理局負責人表示,從新條令施行之日起,各級各單位都要嚴格按新條令辦事,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決不能打折扣、搞變通,決不能我行我素、另搞一套,堅決反對一切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義的東西,堅決反對任何圖名挂號、胡亂折騰等急功近利的行為,確保活動有序展開有力推進有效落實。從5月1日起,軍委訓練管理部將組織各級警備部門和警備力量,加大休息日、節假日等時節的警備糾察兵力投入,加強對車站、機場、碼頭、廣場、中心城區和旅遊景點等場所軍人檢查糾察力度,堅決維護軍人合法權益,堅決維護軍隊良好形象。

    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試行)》《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試行)》《中國人民解放軍隊列條令(試行)》(統稱共同條令)已于日前頒布,並將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5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