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黎巴嫩真主黨認為敘利亞不可能出現全面戰爭

2018年04月25日 11:19: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魯特4月13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真主黨副總書記納伊姆·卡西姆13日説,敘利亞不可能出現美國與俄羅斯直接衝突的全面戰爭,黎巴嫩與以色列也不太可能因敘利亞衝突而爆發戰爭。

    卡西姆當天接受黎巴嫩媒體採訪時説,當前發生全面戰爭的條件不具備,除非美國總統特朗普或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失去理智”。他認為,特朗普的表態只是“雷聲大”,最終結果會“很普通”。

    卡西姆提及,從美國政府不同部門的反應看,他們對特朗普的決定感到困惑,這意味著美方對敘動武事先並無計劃,且仍在討論中。在這種情況下,敘利亞出現美俄直接衝突或發生大范圍戰爭的可能性不大。他同時強調,即便美國最終對敘動武,也無法改變目前敘利亞的力量平衡。

    卡西姆同時表示,盡管黎以不太可能發生衝突,但真主黨已做好應對任何突發情況的準備。

    黎巴嫩真主黨是什葉派政治和軍事組織,被美國等列為“恐怖組織”。敘利亞危機爆發後,真主黨支援敘利亞政府,並派出武裝人員參與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的戰鬥。2006年,真主黨曾與以色列發生大規模武裝衝突,造成雙方上千人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0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