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在尼日爾無人機基地定于明年投入啟用

2018年04月25日 11:16:28 來源: 新華社

    據美國媒體23日報道,美國空軍在尼日爾建造的無人駕駛飛機基地定于明年初投入使用。

    “201空軍基地”位于撒哈拉沙漠以南,距尼日爾中部城市阿加德茲數公里,現有3座機庫和一條飛機跑道,預計今後將“迎來”多架MQ—9型偵察打擊一體機和戰鬥機。

    MQ—9型無人機具備偵察能力,搭載攻擊武器,打擊范圍可延伸至非洲西部和北部的多個國家,目標針對“基地”組織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在撒哈拉沙漠以南薩赫勒地區活動的武裝人員。

    美國非洲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馬庫斯·希克斯説,美軍啟用武裝無人機,正值特種部隊撤離前線,行動重心轉移至參謀、輔助地方部隊的指揮層。

    美聯社以空軍官員為消息源報道,“201空軍基地”耗資1.1億美元,創美軍部隊施工項目資金紀錄,建成後,每年維護費用大約1500萬美元。現有大約500名美國軍方人員在基地執行任務。出于保密原因,這些官員沒有説明基地存放無人機數量以及是否會調派更多軍方人員。

    外界擔憂,美國投放到阿加德茲的武裝無人機可能錯把平民識別為武裝人員。尼日爾政府官員阿馬杜·魯法伊説:“我們害怕陷入與阿富汗相同的境地,美軍士兵曾犯下許多錯誤,他們有時無法區分一場婚禮和一群訓練中的恐怖分子。”

    尼日爾人努胡·穆罕默杜有相同擔憂,“(允許)外國、尤其是美國軍事基地存在的嚴重性等同于放棄國家主權,是對尼日爾軍隊士氣的沉重打擊。”

    過去數年,美軍派駐尼日爾的人數已由大約100名躍升至約800名,僅次于美軍在非第一大軍事基地吉布地勒莫尼耶營的人數。(趙曼君)【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8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