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印度擬將“老舊”武器送友邦 多數裝備仍在軍中服役

2018年04月25日 11:22:1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片:印度軍隊裝備的米-25武裝直升機。(圖片來源于網絡)

    《印度快報》網站4月24日發表了題為《印度打算把過時武器裝備送給友邦》的報道。

    多位消息人士對《印度快報》記者説,為了推動防務合作,政府已責令軍隊編寫一份過時軍事裝備清單,這些裝備會“以最小的成本進行整修”,而後“送”給友邦。

    此舉似乎讓一些陸軍和空軍高級官員頗感吃驚,他們表示,由于缺少資金,可歸為過時一類的武器裝備當前大多還在服役。

    消息人士説,當前考慮的具體軍事平臺包括現已過時或即將過時的火炮、裝甲車、直升機、海軍巡邏載具和雷達係統。

    截至目前,印度只給過阿富汗幾架二手的米-25武裝直升機。印度也曾向一些鄰國提供過本國産的較小型武器裝備,如巡邏艇等。

    政府消息人士對《印度快報》記者説:“我們在與很多國家的接觸過程中,特別是在各種高層訪問期間,很多友邦都要求給它們贈送二手的軍事裝備,以供其武裝部隊使用。”

    消息人士還説,提出此類要求的國家包括一些印度洋國家、一些非洲國家以及中亞國家和亞太國家。他們表示,滿足這些要求不僅會為深化與這些國家的戰略接觸鋪平道路,還會通過部署訓練團隊、在印度教授專門課程、供應零部件以及長期在印度進行維修工作等途徑維持夥伴關係。

    但一位印度空軍高級官員對《印度快報》記者説,空軍沒有多余的直升機可送,因為空軍2015年已把3架米-25武裝直升機送給了阿富汗。這位官員還説,印度空軍仍在使用役齡已達40年的“伯朝拉”地空導彈,這些導彈已過時,但尚未被更換,因為今年的防務預算有限。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58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