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朗在聯合國發聲:是時候結束“霸權幻想”了!

2018年04月25日 13:52:39 來源: 環球網

    “是時候結束“霸權幻想”了!”據法新社4月25日報道,伊朗周二(24日)邀請多個海灣國家一道公開討論地區安全事務,並作出了上述表態。

    在聯合國維持和平會議上,伊朗外長扎裏夫提議開設“區域對話論壇”。

    他説:“我們邀請了動蕩的波斯灣地區鄰國一起努力,這裏經歷了太多戰爭。”

    據報道,伊朗方面之所以提出這一倡議,是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華盛頓表達的所謂對伊朗在海灣地區行為的“關切”。

    報道稱,特朗普一直威脅要撕毀2015年簽訂的伊核協議。

    特朗普在于馬克龍的會談中稱:“無論你走到中東的哪個地方,都可以看到伊朗指手畫腳的痕跡。”

    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講中,扎裏夫表示:“因為有些國家要實現自己的霸權迷夢,試圖讓別國付出不安全的代價來確保自己的安全,這些都造成了衝突。

    扎裏夫説:“現在至關重要的是,我們應該轉向基于聯合各國力量的新范式,而不是尋求在地區內的一家獨大。”

    扎裏夫還建議,創建新的安全網絡以取代所謂的“安全小組”。(查希)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8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