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部隊首次開展英烈親屬集中療養活動

2018年04月25日 15:55: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三亞4月25日電(記者劉新)碧海映空,春暖南國。近日,武警部隊在三亞療養院、廈門療養院舉辦第一批英烈親屬集中療養活動,既體現了武警部隊黨委對英烈親屬的關心關愛,也為部隊樹立起鮮明的崇尚英模導向。

    武警部隊黨委著力在全部隊立起崇尚英雄、關愛英雄、捍衛英雄、學習英雄的鮮明導向。各部隊把關心關懷英烈親屬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今年,武警部隊後勤部黨委將關愛軍烈屬列為“六個關愛”之一,並以這次集中療養為載體,創新傳承革命烈士高尚品德的平臺,讓英烈成為時代的精神旗幟,積聚強軍偉力,激發部隊戰鬥力。

    據了解,這次參加集中療養的,是1982年6月武警部隊組建以後,按審批許可權被評為烈士的遺屬,或1979年2月後被評為烈士,且所在部隊現為武警部隊編制序列的烈士遺屬,共計566人。

    為最大限度地關愛英烈親屬,武警部隊機關提前展開英烈親屬資訊統計,指定專人負責,採取走訪、查閱警史資料等辦法,確保資訊統計史料詳實、數據準確。

    療養期間,療養院邀請全國知名醫療專家對英烈親屬開展健康咨詢和疾病會診,並組織係統全面的健康體檢,還結合療養人員特點,科學制訂食譜,合理安排健康教育、亞健康防治等療養項目,適時舉辦“共話英雄事跡,投身強軍實踐”主題聯誼活動。

    烈士張楠的父親張聖林激動地説:“感謝武警部隊黨委時時刻刻惦記著我們、關心著我們。楠兒不在了,武警官兵都是我們的親人!”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9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