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國際社會協同建設和維持和平

2018年04月25日 17:11: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4月24日電(記者尚緒謙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在聯合國大會建設和維持和平高級別會議上致辭,呼吁國際社會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幫助有關國家實現和維持和平。

    此次為期兩天的會議將重點討論有關衝突預防、調解、對話和外交努力等問題。

    古特雷斯在開幕式上説,近30年來,越來越多的國家不斷經受暴力衝突的肆虐。兩年前,聯大和安理會通過了兩個決議,承諾在“衝突各個階段及各個層面”維持和平。他希望本次會議能夠為執行相關決議帶來更大的動力。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面臨挑戰的規模和性質要求利益攸關方之間建立密切的戰略和夥伴關係。他認為,各國只有發揚主人翁精神,並充分考慮包括婦女、年輕人、少數群體和殘疾人在內邊緣化人群的需求,世界才能實現持久和平。

    古特雷斯敦促通過整合和平、可持續發展和人權等要素,建立一個把預防衝突作為重點、重視解決衝突根源的整體推進的方法。

    第72屆聯大主席萊恰克發言説,聯合國需要一個實現持久和平的新思路,不僅要解決和滿足衝突國家的現實需要,還要做出更多努力,支援各國維持長久和平。他強調,要把預防衝突放在優先位置,而不是在衝突爆發後對衝突做出反應。只有這樣,才能挽救無數生命並節省數十億美元的開支。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9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