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聽證會遇阻 美退伍軍人事務部長提名人要退出?

2018年04月25日 17:15: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參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24日宣布,推遲對退伍軍人事務部長提名人選龍尼•傑克遜的聽證會。美國總統特朗普同天暗示,傑克遜可能“退出”。不過白宮官員事後表示,傑克遜不會退出,而且他將在國會聽證會上,對外界對他的指控進行辯護。

    上個月,特朗普宣布提名白宮醫生傑克遜接替戴維•舒利金出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按照原計劃,參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將在25日就傑克遜的人事案舉行相關聽證會。但在此之際媒體曝出,委員會收到相關指控,稱傑克遜在其職業生涯中有不當行為。

    參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24日的聲明稱,將繼續研究針對傑克遜的相關指控,並已要求白宮提供更多資訊以便進行全面審查。

    特朗普同天表示,傑克遜是“一位極好的人”、“我將永遠支援他”。然而,他也清楚給了傑克遜一條出路。他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的記者會上説:“如果我是他……實情是,我會不幹。”

    特朗普批評聽證程式“太醜陋、太噁心”,但他堅稱傑克遜有“完全的決定權”。

    然而,白宮官員指出,傑克遜不會退出提名程式。白宮24日發表聲明稱,傑克遜曾擔任三位美國總統的醫生,並得到一致好評。他堅強和果斷的領導力正是退伍軍人事務部所需要的。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