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意大利邊防警察截獲大批軍用武器 一名疑犯被捕

2018年04月25日 17:16: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日前,意大利邊防警察在斯洛文尼亞至意大利入境處,攔截了一輛入境車輛。經檢查,該車夾層藏有大批軍事武器。警方隨後將駕車司機拘捕,接受進一步調查。

    據報道,被捕的司機是一名52歲的波斯尼亞籍男子,當時該男子駕車經A34號高速公路,從斯洛文尼亞入境意大利,行至戈裏齊亞與聖•安德烈亞交界處,被邊防警察攔截例行檢查。

    邊防警察在審驗駕駛員和車輛證件的過程中,發現被檢查司機神色十分緊張,回答警察提問含糊不清。最初警察懷疑入境車輛很有可能攜帶了違禁物品,導致被檢查司機神色慌張,結果搜查中警察在車體的夾層內搜出了大批軍事武器。

    負責檢查的警官表示,被查車輛為瑞士車牌,司機在接受問訊時,始終回避出發地和前往目的地。警方隨即開始對車輛裝載物品進行檢查,最先在汽車後備箱發現了2把貝瑞塔(Beretta)Fs半自動手槍。

    發現手槍後,警察立即控制了被檢查司機,開始對車輛進行仔細搜查。經查該車共裝有2把捷克式衝鋒槍,6把前南斯拉夫造AK-47半自動步槍,1把Cal.22步槍,1把散彈步槍,1套衝鋒槍精準瞄準儀,6組衝鋒槍彈夾,1組貝瑞塔Fs半自動手槍彈夾,2套消音器和20發7,65sb子彈,以及2把貝瑞塔Fs半自動手槍。

    警方還在疑犯身上搜出了2部手機和一張斯洛文尼亞首都盧布爾雅那的一家夜店票據,票據背後繪有貨物運輸路線圖。警方根據該路線圖推測,被截獲的武器很有可能準備運往西班牙的巴塞羅那。

    目前,意大利警方已將非法運輸武器的司機收監羈押,案件移交檢察機關處理。並根據所掌握的材料進一步擴大刑偵范圍,由歐盟警務機構協調多國警方,全力緝拿非法走私販運軍用武器的犯罪團夥成員。(博源)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9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