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政府軍對大馬士革南部“伊斯蘭國”據點持續打擊

2018年04月25日 21:00: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24日電(記者鄭一晗 胡馬姆)敘利亞軍方24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敘政府軍在大馬士革南部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持續推進,目標是將這一極端組織從該地區完全清除。

    記者當天在緊鄰交戰前線的加達姆區的一個制高點看到,政府軍對哈傑爾艾斯沃德鎮、耶爾穆克難民營兩地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炮擊,空中不時有戰鬥機飛過實施空襲,地面有坦克開火,多地在發生爆炸後升起濃煙。

    “伊斯蘭國”武裝24日向大馬士革城區多地發射炮彈。敘利亞通訊社援引大馬士革警察總局的消息説,大馬士革納赫爾艾沙區一市場當天落入炮彈,5人在爆炸中死亡,另有22名平民不同程度受傷。此外,米丹區、扎希拉區也落入炮彈,設施被損壞,但未造成人員傷亡。

    因談判失敗,敘政府軍從本月19日起對大馬士革南部的“伊斯蘭國”據點發動軍事打擊,連日來雙方在哈傑爾艾斯沃德鎮、耶爾穆克難民營爆發激烈衝突。

    本月14日,敘政府軍宣布全面收復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最後一處主要據點東古塔地區。此後,政府軍開始加快收復大馬士革周邊其余的武裝分子據點。

    近年來,敘利亞政府軍和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分別對“伊斯蘭國”發動大規模軍事打擊,行動不斷取得勝利。目前,“伊斯蘭國”在敘境內僅剩東部沙漠和大馬士革南部一些小據點。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9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