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讓老一輩共産黨人的好作風代代相傳

2018年04月25日 20:57: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題:讓老一輩共産黨人的好作風代代相傳

    新華社記者樊永強

    一片丹心跟黨走,一生忠誠報黨恩。北京衛戍區某幹休所94歲離休幹部周智夫,不忘初心以身許黨,用樸實的行動展現了老一輩共産黨人、革命軍人崇高精神境界和優秀政治品格。

    周智夫參加革命以來,始終不忘初心、堅守信仰,鐵心向黨、赤膽忠誠,艱苦奮鬥、樸素樸實,立德立言、純正家風,不愧為離退休幹部的時代典范。他的先進事跡,充分體現了老黨員對黨的深厚感情和對黨的事業的無比忠誠,生動展現了老革命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風范,集中回答了廣大黨員幹部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責任擔當、品行操守投身新時代強國強軍實踐等重大現實問題。

    理想信念,是共産黨人的政治靈魂。樹立不忘初心、以身許黨的價值追求,就要像周智夫那樣,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終生課題,任何時候都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共産主義的信仰。

    對黨忠誠,是共産黨人的莊嚴承諾。忠誠是共産黨人必備的優秀品格,既是政治標準,更是實踐標準。樹立不忘初心、以身許黨的價值追求,就要像周智夫那樣,始終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作為根本政治擔當,堅定踐行“三個維護”,自覺強化“四個意識”,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

    艱苦奮鬥,是共産黨人的革命本色。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樹立不忘初心、以身許黨的價值追求,就要像周智夫那樣,無論時代條件如何發展、社會環境如何變化,都要保持那麼一股子勁,勤奮敬業、艱苦創業,確保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不丟、共産黨人的革命本色不變、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優良作風不松。

    純正家風,是共産黨人的優秀品德。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家風好則個人強,家風嚴則政風清,家風正則民族興。樹立不忘初心、以身許黨的價值追求,就要像周智夫那樣,劃清公與私分界線,吃透嚴與愛辯證法,廉潔修身、清正齊家,力戒撒手不管的放任心態、遷就袒護的溺愛之情,在家庭中弘揚新風正氣,當好時代文明的領跑者。

    典型引領方向,榜樣凝聚力量。我們要向周智夫同志學習,始終堅守入黨之初的赤子之心、當兵之初的報國之心、為官之初的公仆之心,信仰永不迷失、奮鬥永不止步,傳承好老一輩共産黨人的好作風,凝聚起投身新時代強國強軍偉大實踐的磅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9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