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一名巴勒斯坦記者被以軍開槍打傷後死亡

2018年04月26日 07:52: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拉姆安拉4月25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衛生部25日宣布,巴勒斯坦記者艾哈邁德·阿布·侯賽因本月13日在加沙地帶邊境衝突中被以色列士兵開槍打傷,因傷勢嚴重于25日死亡。

    巴衛生部發表聲明説,阿布·侯賽因受傷後在加沙地帶一家醫院接受治療,隨後轉院至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其後再轉入以色列一家醫院,但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

    據了解,阿布·侯賽因13日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隔離柵欄附近拍攝衝突畫面時,被以色列士兵開槍打傷。他當時身穿寫有“新聞媒體”字樣的防彈背心。

    巴以雙方自3月30日以來在加沙地帶的衝突已造成4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記者。本月6日,巴勒斯坦記者亞希爾·穆爾塔賈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採訪衝突時被以色列士兵開槍打傷,次日身亡。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12月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進程以來,以巴局勢緊張不斷升級。今年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開啟“回歸大遊行”示威活動,與以色列士兵在邊境地區不斷發生衝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9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