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機身出問題?駐日美軍F35戰機在福岡緊急降落

2018年04月26日 08:35:07 來源: 新華社

    日本航空自衛隊24日説,駐日美軍一架F-35B型隱形戰機當天在日本西南部福岡縣一處航空自衛隊基地緊急降落。這是這款戰機部署至日本以來,首次降落在美軍基地以外地點。

    位于福岡縣的航空自衛隊築城基地説,這架戰機屬于駐日美軍岩國基地,24日上午11時左右緊急降落在築城基地。當時,戰機可能正在返回岩國基地途中,飛行員與築城基地空管人員聯繫,要求緊急降落。

    這一過程沒有引發火災,沒有人員傷亡。按日本航空自衛隊的説法,戰機可能機身出現問題。不過,駐日美軍沒有提供詳細資訊。

    日本防衛省説,這是這款戰機去年1月部署至日本以來,首次降落在美軍基地以外地點。

    戰機緊急降落引發周圍居民不滿。一些居民抱怨“聲音太吵”,另有人詢問基地是否在舉行特別訓練。

    F—35聯合攻擊戰鬥機是美國聯合部分盟國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戰飛機,配有新型航電設備,具備雷達隱身能力。F—35分為A、B、C三個版本,分別為常規起降型、短距起飛/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軍使用。

    戰機被指存在技術瑕疵。2015年7月舉行的模擬空戰測試中,美軍發現,F-35戰機空中格鬥性能完敗給上一代F-16型戰機。

    另外,英國國防部被曝要求飛行員駕駛F-35B型隱形戰機飛行時遠離暴風雨天氣,因為這一戰機存在設計缺陷和技術問題,容易遭雷擊後爆炸。

    2014年6月,美國佛羅裏達州埃格林空軍基地一架F-35戰機因發動機破裂在起飛滑行過程中起火,導致這座空軍基地整個F-35戰機編隊停飛三周,錯過了在英國航展的國際首秀。(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9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