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禁化武組織調查團再次進入杜馬為調查“化武事件”採集樣本

2018年04月26日 09:44: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25日電(記者鄭一晗)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禁化武組織)25日發表聲明説,該組織調查團當天再次進入敘利亞杜馬鎮就據稱發生的“化武襲擊”事件進行調查。

    聲明説,調查團繼本月21日進入杜馬展開調查後,于25日再次進入杜馬並訪問了另一處地點。調查專家在該地點採集的樣本將被運往荷蘭賴斯韋克,在禁化武組織指定的實驗室進行分析。聯合國安全人員、敘利亞政府以及俄羅斯軍事警察為調查團在杜馬的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聲明説,調查團還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與一些和據稱“化武襲擊”事件有關的人員進行了面談。“在面談、實地考察、樣本分析以及收集的其他資訊和材料的基礎上,調查團將繼續展開獨立和公正的調查。”

    聲明提到,俄羅斯代表團通報禁化武組織説將于26日在荷蘭海牙組織一場情況介紹會,一些敘利亞人士將在會上談及據稱發生在杜馬的“化武襲擊”事件。

    4月7日,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杜馬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敘利亞政府堅決否認使用化學武器的指責,稱有關消息“是反政府武裝支援的媒體編造的假新聞”。敘外交部10日説,敘方已正式邀請禁化武組織派調查團進入杜馬展開調查。截至14日,調查團成員全部抵達大馬士革;21日,調查團首次進入杜馬展開調查。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化武襲擊”事件後多次威脅要對敘政府動武。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美國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此次軍事行動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國家質疑,國際社會紛紛呼吁公正調查敘“化武襲擊”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9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