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營區裏的“單車風波”

2018年05月03日 10:30:11 來源: 解放軍報

    “騎單車有了新的規定,終于不用再像貓捉老鼠一樣躲躲藏藏了。”4月下旬,東部戰區陸軍某旅二營營部文書陳高潮看到旅裏出臺的單車使用新規定,高興地説道。

    可就在一周前,陳高潮還經歷過一次尷尬的“單車風波”。

    該旅調整移防後,營區面積較大,因此許多官兵到營區內較遠的地方辦事,騎單車便成了首選。然而,單車在為大家提供方便的同時也讓營區秩序變得有些混亂。

    為了規范營區秩序,該旅部隊管理科隨即出臺規定:確因工作需要,幹部可以在營區規定道路上騎單車;戰士無特殊情況不準騎車上路,違者將進行扣車通報處理。

    一天上午,陳高潮接到電話,讓他盡快將一份文件送到機關。為了趕時間,陳高潮蹬起單車就往機關樓趕,沒承想半路卻遇到了糾察。陳高潮急中生智,一個急轉彎拐進了一條偏僻小路,原以為成功“逃離”,卻被糾察用執法記錄儀拍了個正著。隨後,陳高潮因為違反規定而被機關通報批評。

    陳高潮把“因公騎車被通報”的苦水倒給了營部參謀沈波。隨後,沈波翻看違規記錄本發現,近一個月來,全營竟有十余名戰士因違規騎車被通報。

    “是不是規定制訂的不合理?”沈波將這一問題拋到了旅政工網上,立即引來許多官兵跟帖。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紛紛就“該如何規范單車使用”發表自己的看法。沈波將這些意見收集整理,寫了一份《關于營區單車使用規定的建議》發到了旅首長意見箱。

    因公需要官兵均可使用單車、分隊統一編號制牌、規定營區禁行時間及路段……不到一周,重新修訂的單車使用規定推出,在體現以人為本思路的基礎上,作了進一步的細化規范,讓官兵鼓掌叫好。

    隨後,該旅部隊管理科科長劉培趁熱打鐵,向全旅官兵廣泛徵集意見,對現行各項管理規定中一些不合理的條目進行修改完善,務實的作風受到官兵一致好評。(肖燦燦 李恒劍)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63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