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家:東風-26型導彈火力銜接全覆蓋態勢形成

2018年05月04日 08:45:37 來源: 人民網

    原標題:專家:東風-26型導彈列裝 火力銜接全覆蓋態勢形成

    4月26日下午,在中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證實,東風-26導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具備了整建制裝備部隊的條件,授裝後已正式進入火箭軍戰鬥序列。軍事專家李亞強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我們有近程導彈和遠端導彈,而東風-26恰恰是一個中遠端導彈,從而形成火力銜接全覆蓋的態勢,這對于戰略導彈部隊的能力有很大促進作用。

    吳謙介紹,東風-26型導彈是我們國家新一代中遠端彈道導彈,具備以下四個特點:一是具備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是中國自行研制的武器。二是戰鬥部核常兼備,既可遂行快速核反擊任務,也可遂行常規中遠端精確打擊任務。三是打擊目標陸海兼備,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精確打擊能力。四是融合了多項新技術,通用化、整合化、信息化水準高。

    但吳謙同時也強調,中國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和部署先使用的核武器的核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東風-26型導彈首次曝光于2015年九三閱兵式上。由于其射程更遠,廣大軍迷賦予其“關島快遞”的威名。軍事專家李亞強表示,東風-26的入列,使我軍彈道導彈部隊的武器裝備更成體係。我們有近程導彈和遠端導彈,而東風-26恰恰是一個中遠端導彈,從而形成火力銜接全覆蓋的態勢,這對于戰略導彈部隊的能力有很大促進作用。

    那麼,中國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的構建上,還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呢?

    李亞強認為,三位一體核力量建設是世界一流軍隊必須具備的能力。從空中力量來説,需要研究和考慮是否能發射更遠的巡航彈,而海軍方面,彈道導彈核潛艇怎麼能打得遠和打得準,也是需要進一步發展。總而言之,除了在使用平臺上、射程、精度上不斷提高外,隨著武器裝備的發展,信息化保障方面也需要不斷提升。(黃子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4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