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朝鮮官員説今後北南關係方向取決于韓方行動

2018年05月18日 08:01: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5月17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據朝中社17日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當天表示,只要致使北南高級別會談中止的嚴重事態不得到解決,將很難與韓國重新坐在一起,今後北南關係方向取決于韓方行動。

    報道説,李善權在回答朝中社記者提問時説,朝鮮16日向韓國方面通告,直到韓方採取負責任舉措,朝鮮將無限期推遲北南高級別會談,並通過朝中社報道公開了這一情況。

    李善權強調,朝鮮的立場是明確和不變的。只要致使北南高級別會談中止的嚴重事態不得到解決,與韓國重新相對而坐將是很難實現的。今後的北南關係方向完全取決于韓國方面的行動,“雲散自然天晴且藍”。

    朝中社16日淩晨報道説,鑒于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原定于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而美國也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腦會晤的命運三思。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75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