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空軍蘇-35可挂超遠端導彈 將成美預警機克星

2018年05月18日 08:34:3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美媒:中國空軍蘇-35可挂超遠端導彈 將成美預警機克星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5月8日發表了題為《為什麼俄羅斯的蘇-35S(目前已在中國空軍服役)可能是臺灣最可怕的噩夢?》的報道。

    報道稱,中國國防部稱,俄羅斯蘇霍伊設計局研制的蘇-35S(北約代號“側衛-E”)已入役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這種先進的俄制第4代戰鬥機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來説是一個重大提升。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吳謙在4月2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説,蘇-35S是多用途戰鬥機,具備制空作戰和對地、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目前,該型戰機已列裝部隊。

    報道認為,由于蘇-35S戰鬥機已服役,這將大大提升中國在南海或臺灣海峽的作戰力量。確實,解放軍近日一直在靠近臺灣地區的海域舉行軍演。吳謙説:“近日,我空軍出動多型多架戰機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錘鍊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至于你關心繞的哪個島,當然是中國的臺灣島。”

    吳謙説:“我們採取的一係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臺獨’勢力及其活動,為的是防止臺灣地區民眾福祉因‘臺獨’圖謀而受損害。”他説:“如果‘臺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還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美媒稱,如果事態嚴重,蘇-35S戰鬥機可能在中國大陸徵服臺灣的努力中扮演主要角色。蘇-35S可以説是除成都飛機制造公司研制的殲-20隱身戰鬥機外性能最好的戰鬥機。殲-20戰鬥機目前還不可能全面投入使用,盡管它已實現了一定程度的作戰能力。特別是,一旦蘇-35S戰鬥機挂載遠端空對空導彈,譬如“霹靂-15”超遠端空空導彈,那它就可以用于攻擊美國的空中加油機及其他支援類軍機,譬如E-3預警機,它對在遼闊的太平洋上空進行空中行動至關重要。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5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