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空軍不慎遺失一箱槍榴彈 懸賞5000美元尋找

2018年05月18日 11:06:58 來源: 新華社

    美國空軍本月早些時候在國內運輸一批彈藥時不慎遺失一箱槍榴彈,已發布懸賞公告,獎勵歸還者5000美元。

    美國媒體報道,事件發生在5月1日,空軍在北達科他州兩處軍事基地之間運輸一批物資,所使用的“悍馬”車車廂圍擋斷裂,車內一箱槍榴彈掉落。

    報道説,車輛當時行駛在碎石路上,較為顛簸,車內人員因而沒有察覺。空軍11日組織超過100名士兵在沿路近10公里的范圍內尋找,截至14日沒有找到這箱彈藥。

    空軍已宣布停止搜尋,發布懸賞公告,希望發現這箱彈藥的民眾交還空軍。

    事發地警方發言人肯尼思·霍爾沃森説,箱中彈藥是MK19型自動擲彈筒專用槍榴彈,如果使用其他器械發射這種槍榴彈可導致“災難性後果”。

    邁諾特空軍基地發言人傑米·漢弗萊斯説,彈藥箱重近20公斤,只要外殼沒有損壞就不存在安全隱患。他提示民眾,如果發現彈藥箱時外殼有損壞,應立即疏散。

    當地媒體《俾斯麥論壇報》16日在報道中指認美國空軍應為不負責任的行為“感到羞愧”。

    報道説,空軍在事發10多天後才選擇告知民眾這一重大安全隱患,或許是希望憑借自身努力找到遺失物,從而保存顏面,“但在公共安全面前一些時候應該把自尊心放在第二位”。(劉陽)【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75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