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部署展開新時代群眾性練兵比武

2018年05月18日 20:29: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黎雲、李萬明)經中央軍委批準,軍委辦公廳日前下發通知,對開展新時代群眾性練兵比武作出部署。這是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關于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重要指示,鮮明立起備戰打仗指揮棒的重要舉措。

  通知明確,要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著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緊盯作戰方式變革和戰鬥力生成模式轉變,緊貼使命任務,遵循制勝機理,探循練兵規律,創新訓練方式,突出指揮員這個關鍵少數,把練兵比武作為落實新訓練大綱的重要抓手,推動軍事訓練思想、內容和方法革命,著力提高訓練與實戰一體化水準,發揮軍事訓練對各項建設的帶動作用,增強基于網絡資訊體係的聯合作戰能力、全域作戰能力。

  通知要求,要豐富發展群眾性練兵比武時代內涵,跟上戰爭形態和作戰方式演變,適應軍隊使命任務拓展,適應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用好信息化訓練手段,用好各戰區、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品牌演訓,用好軍兵種互為條件對抗訓練機制,用好中外聯演聯訓聯賽平臺,力求在堅持以聯為綱、聚焦應急應戰、提升新質能力等方面實現新突破。

  各級黨委要強化組織領導,主要領導要帶頭參加練兵比武,發揮廣大官兵主體作用。要加強統籌協調,防止任務交叉重疊。加強宣傳引導,立起聚焦練兵備戰的鮮明用人導向。強化風險管控,提高群眾性練兵比武品質效益。嚴格監察督導,嚴禁拉班子拼尖子、搞比武“專業戶”,堅決防止代價高效益低、有聲勢無效果等問題。及時總結經驗做法,固化進入訓練法規、訓練實踐,確保群眾性練兵比武持續常態開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