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1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5月19日 08:20:5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18日中午,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試驗任務,返抵大連造船廠碼頭。

    全軍部署展開新時代群眾性練兵比武

    經中央軍委批準,軍委辦公廳日前下發通知,對開展新時代群眾性練兵比武作出部署。這是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關于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重要指示,鮮明立起備戰打仗指揮棒的重要舉措。

    中國導彈武器、鐳射防禦等係統將亮相哈薩克斯坦防務展

    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新聞宣傳辦公室18日發布消息稱,中國7家軍貿公司將攜FM3000導彈武器係統、翼龍係列無人機係統、VT4型主戰坦克、REL-4中遠端三坐標對空警戒雷達、“寂靜狩獵者”鐳射防禦係統、JY-27A對空警戒引導雷達、LY-80地對空導彈武器係統等一批中國軍貿“拳頭”産品,參展本月下旬在阿斯塔納舉辦的第五屆哈薩克斯坦防務展“KADEX-2018”。

    中非:聯合國車隊遇襲 一名維和部隊成員死亡

    法國《費加羅報》報道稱,毛里塔尼亞軍方表示,當地時間17日,聯合國一個車隊在中非遭遇“反巴拉卡武裝力量”的襲擊,導致一名毛里塔尼亞維和部隊成員死亡,8名隊員受傷,另有40名武裝分子被擊斃。

    韓官員:美方表明駐韓美軍規模和性質將保持不變

    據韓聯社18日報道,韓國外交部一名官員18日與媒體記者座談,介紹韓美本月14日至15日在華盛頓舉行的韓美討論第10份防衛費分擔協定的第三輪談判結果。該官員介紹,美方在會上重申對韓國的安全防禦承諾,並表明駐韓美軍的規模和性質保持不變。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