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胡塞武裝同意與葉門政府交換俘虜

2018年05月19日 11:11: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科威特城5月18日電 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18日宣布願意與葉門政府交換俘虜。

    胡塞武裝領導人之一穆罕默德·阿裏·胡塞當天發表聲明説,胡塞武裝同意與哈迪政府大范圍交換俘虜,並且已經告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等中立組織,胡塞武裝已為此做好準備。

    16日,葉門新聞部長埃裏亞尼和葉門人權部長阿斯卡爾在位于利雅得的葉門駐沙特阿拉伯大使館召開新聞發布會説,在齋月到來之際,葉門政府願意與胡塞武裝交換俘虜。他們説,葉門總統哈迪已經指示葉門政府與胡塞武裝積極推進換俘事宜,並呼吁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作為此事中間方。

    具體換俘數字目前尚未公布。2017年,葉門人權部曾宣稱胡塞武裝關押了超過1.4萬名俘虜,其中包括多名忠于哈迪政府的高級將領。

    交換戰俘是聯合國主導的葉門停火協議的一部分。葉門交戰各方于2016年4月簽署停火協議。當年6月,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交換了224名戰俘。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6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