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媒:白宮將宣布“鷹派”將軍出任美駐韓大使

2018年05月19日 13:32:40 來源: 新華社

    韓國《中央日報》17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美國陸軍司令部司令羅伯特·艾布拉姆斯將出任駐韓美軍司令。另外,長期空缺的美國駐韓大使職位也確定人選,預計將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阿裏·哈裏斯出任。

    現任駐韓美軍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2016年4月30日上任,預計會在今年夏季卸任,美國唐納德·特朗普政府隨後將宣布艾布拉姆斯接任駐韓美軍司令一職。知情人士16日透露,這一職位交接可能會在7月或8月完成。

    韓國媒體介紹,一般情況下,駐韓美軍司令之職兩三年便會換人。

    艾布拉姆斯現年57歲,是美國四星陸軍上將。他出身軍人家庭,父親和兩個兄弟都是軍人,他本人畢業于美國陸軍軍官學校,即西點軍校。

    艾布拉姆斯服役30多年,曾在美國派駐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阿富汗等國的部隊擔任指揮官,2015年開始擔任美國陸軍司令部司令。

    另外,消息人士告訴《中央日報》記者,美國白宮將于近期正式宣布讓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裏斯出任駐韓國大使。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一年多,一直沒有任命美國駐韓國大使。半島局勢風起雲湧之際,這一關鍵職位卻遲遲未定,引發外界擔憂。2017年12月,美國政府曾就提名韓裔美國人車維德出任駐韓大使一事徵求韓國政府意見,不少人隨即預期車維德有望在今年2月平昌冬奧會前抵韓履新。然而,美方今年1月透露此事告吹。

    今年2月,特朗普提名哈裏斯為美國下任駐澳大利亞大使。然而,原定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舉行的提名聽證會隨後無限期推遲。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朱莉·畢曉普4月下旬透露,她從美國時任代理國務卿約翰·沙利文處獲悉,美方有意讓哈裏斯從駐澳大使改任駐韓大使。

    按照一些美國官員的説法,四星海軍上將哈裏斯“鷹派”色彩濃重,由他出使韓國,意在應對朝鮮半島形勢。(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6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