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派維和部隊進加沙?外媒稱土耳其這個要求幾乎不可實現

2018年05月20日 14:37:3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鑒于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帶的暴力行為,伊斯蘭國家召開特別峰會,要求派出一支國際部隊保護巴勒斯坦人。伊斯蘭合作組織在伊斯坦布爾舉行峰會,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會議結束時説,可以參照波黑或科索沃行動模式組建一支維和部隊。伊斯蘭合作組織國家在18日的閉會聲明中要求“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包括派遣國際維和部隊在內的國際保護”。

    德國新聞電視頻道網站5月19日報道稱,埃爾多安説,巴勒斯坦人“每天都在因以色列的恐怖行動而失去幼小的孩童”,因此必須為他們提供保護,“這裏也需要派遣像波黑和科索沃那樣的維和部隊”。伊斯蘭合作組織並未在聲明中描述維和部隊的細節問題。以色列和美國都不會同意派遣這樣一支國際維和部隊,因此實現這一訴求的機會極其渺茫。

    土耳其目前是伊斯蘭合作組織的輪值主席國。該組織的57個成員國中,僅有12個國家的首腦應埃爾多安之邀出席了峰會。

    伊斯蘭合作組織國家在閉會聲明中説,將追究以色列14日“蓄意謀殺至少60名平民”的責任。它們還威脅對效倣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使館遷往該地的國家採取“政治、經濟和其他措施”。伊斯蘭合作組織國家還呼吁聯合國成立調查加沙暴力衝突的國際調查委員會。

    就在此前不久,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已經決定向加沙地帶派出一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18日在日內瓦通過的一項決議説,專家將調查加沙地帶的暴力活動是否存在違反國際法和損害人權的情況。

    以色列反駁説,人權理事會決議過于片面。以色列外交部在通報中指出:“它再次證明這是一個反以色列國家佔多數的機構,充斥著偽善和荒謬。”聯合國安理會也在考慮向加沙地帶派遣“國際維和使團”。不過,這份由科威特起草的決議草案面臨以色列親密盟友美國的否決。

    另據法新社5月18日報道,18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將以色列在加沙針對巴勒斯坦人的行動同二戰期間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相提並論。

    他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一個伊斯蘭領導人峰會上説:“75年前猶太人在歐洲面臨的暴行和我們的加沙兄弟遭受的野蠻對待沒有差別。”

    他又説,一個民族的領導層“正在用同納粹類似的手段襲擊巴勒斯坦人”,而這個民族“曾在二戰期間的集中營遭受了各種折磨”。他説:“以色列的所作所為是殘暴的盜匪行徑和國家恐怖主義。”

    埃爾多安早些時候在伊斯坦布爾的一個群眾集會上説,以色列的猶太人民——作為大屠殺的受害者——應該制止他們的政府針對巴勒斯坦人的行動。

    以色列軍方18日否認巴勒斯坦的報道,即在加沙邊境的抗議活動中一名嬰兒因吸入催淚瓦斯死亡。

    軍方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説:“這又是哈馬斯的假新聞。”

    孔裏庫斯對記者説:“我們接到醫生的報告説,嬰兒之前心臟就有問題,這是最可能的死因。”他沒有提供這名醫生的姓名,也沒有解釋如何獲得的這個資訊。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