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陜西某預備役高炮師推進無人機保障分隊建設

2018年05月20日 16:40:12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陜西某預備役高炮師 吸納地方成果推進無人機保障分隊建設

    5月14日,秦嶺山麓某訓練基地軍旗獵獵,新預編的無人機分隊官兵面向軍旗莊嚴宣誓,宣告陜西某預備役高炮師無人機應急保障分隊成立。

    隨著國防和軍隊改革向縱深推進,預備役部隊如何瞄準戰爭形態的深刻變革練兵備戰,成為該師黨委一班人思考的課題。今年整組任務籌劃之初,該師領導明確方向:挖掘吸納地方經濟與科技建設成果,探索戰鬥力新的增長點。

    作為航空航太工業大省,陜西從事無人機研發生産的企業有60多家,從業人員超過6000人,已成為無人機研發生産重要基地。而無人機在勘探偵察、搶險救災中運用前景廣闊。該師在進行廣泛調研並報上級批準後,融合軍地資源,組建無人機應急保障分隊。

    分隊成立儀式結束後,20余架無人機隨即升空展開訓練,力爭盡早形成戰鬥力,服務應急應戰。(宋雨薇、常文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