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軍航空大學某團組織多機型跨區域跨海域轉場

2018年05月20日 16:55:54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海軍航空大學某團強化臨畢業學員能力 組織多機型跨區域跨海域轉場

    “起落架放好,請示著陸”“檢查好,可以著陸”……前些天,渤海灣畔某機場,隨著最後一架直九型直升機平穩著陸,海軍航空大學某團圓滿完成飛行與領航兩個專業領域學員的跨區域跨海域轉場訓練。

    “在即將畢業奔赴一線作戰部隊前,為提高學員遠端奔襲能力和陌生機場自主起降能力,我們專門安排了跨區域跨海域轉場、平臺起降、海上低空超低空飛行等實戰化訓練課目。”該團領導説。

    為實現院校培訓與部隊需求的“無縫對接”,該團嚴格落實新大綱實戰化訓練要求,探索多機型、雙專業、實戰化同場組訓的人才培養模式,出動直八和直九等型號直升機,組織飛行與領航兩個專業領域學員的跨區域跨海域往返飛行,錘鍊飛行學員實戰實訓環境下過硬心理素質,提高領航學員對陌生機場的基礎領航技能,為縮短飛行學員成長周期、培養符合部隊需求的戰鬥員進行了探索。

    在此次訓練中,他們邀請經驗豐富的飛行教官進行講解帶教,採取地圖作業、地面演練實施程式、默畫降落場著陸圖等方法,充分作好轉場準備。組織實施前,先行在本區機場進行轉場航線訓練,積累陌生機場起降經驗。

    據了解,在完成基礎訓練課目後,這批學員將在6月中旬奔赴海軍航空兵部隊,完成戰術課目改裝後即具備遂行任務的能力。(朱晉榮、陳曉雅)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