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晚上抱著槍和衣而眠,他們是邁拉山的施工先鋒

2018年05月20日 15:58:00 來源: 解放軍報

    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圓滿完成聯非達團賦予的施工任務,被聯合國官員譽為——“邁拉山的施工先鋒”

    當地時間5月19日,圓滿完成聯非達團賦予的施工任務後,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83名官兵,從邁拉山區返回尼亞拉大本營。

    兩個月前,奉聯非達團命令,中國第14批維和工兵分隊跨戰區挺進各國維和部隊從未涉足的達爾富爾邁拉山區,建設聯合國維和部隊新的作戰基地。據悉,邁拉山區既是聯非達團維和人員部署的真空區,也是當前達爾富爾各路反政府武裝的據點。分隊指揮長畢憲波介紹:“近兩個月,施工點周邊5公里地域內先後發生11起武裝襲擊事件,造成30余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中國維和官兵白天全副武裝施工作業,晚上抱著槍和衣而眠。”

    為趕在雨季到來之前將作戰基地交付使用,中國維和官兵每天早晨7時開工,中午不午休,晚上直到天黑才收工,夜裏加班保養檢修車輛、研究施工圖紙,硬是將原計劃半年的工期壓縮至兩個月。地面上,42頂帳篷、14套板房、10座安全崗亭、102盞安全射燈、百人大餐廳、戰備掩蔽部等工程緊張推進;地面下,電力、給水、排污等配套工程同步展開……不到兩個月,中國維和官兵完成了帳篷搭建、板房組裝、停機坪建造、水電管線鋪設等31項工程任務,一座整齊、規范的維和基地初步建成。

    施工期間,從紐約總部前來視察的聯合國維和行動部副部長丹妮爾女士,看到中國工兵的建設成果後評價:“這裏的變化難以置信,中國維和軍人的業績令人欽佩,你們是邁拉山的施工先鋒!”(趙海軍、何正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