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29批護航編隊科學應對熱帶風暴“薩迦”

2018年05月21日 07:55:19 來源: 解放軍報

    當地時間5月19日,經過連續3天航行,海軍第29批護航編隊護送“拉比格陽光”輪安全抵達亞丁灣西部某海域,成功規避熱帶風暴“薩迦”對護航行動的影響,順利完成第1145批護航任務。

    編隊氣象預報員黃超凡介紹,“薩迦”為今年北印度洋第1號熱帶風暴,也是一個在亞丁灣生成的熱帶風暴,近中心最大風力12級,浪高6至8米,加之風暴中心移動路徑與預定護航航線基本一致,對我編隊護航影響較大。

    編隊對此高度重視,多次進行氣象會商,經深入研判認為:盡管“薩迦”中心移動路徑與編隊護航方向基本一致,但七級風圈半徑較小,風暴中心在編隊前方約250海裏,編隊處于風暴週邊雲係後部,順風順浪,只要控制好編隊航向航速,可以保證航行安全。因此,編隊決定按原定計劃執行護航行動。由于應對措施穩妥有效,編隊始終與“薩迦”保持安全距離,艦船航行基本保持平穩。(侯瑞、韓林)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7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