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72集團軍某旅開展現地黨日活動

2018年05月21日 10:18:27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72集團軍某旅開展現地黨日活動 在歷史傳統中汲取力量

    入夏的閩西大地,清風拂面,蒼松翠綠。彩眉嶺上,“古田會議永放光芒”八個紅色大字耀眼奪目。

    近日,第72集團軍某旅部分黨員幹部來到上杭縣古田鎮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黨日活動。

    “老紅軍們回憶,開會時是深冬季節,古田山區下了很大的雪,現在地面上還有十來處當年開會烤火的痕跡。”講解員指著正廳地板上殘留的燙黑印痕,同大家一起回憶先輩們探尋革命道路時篳路藍縷、艱辛奮鬥的情景。古田會議紀念館裏,大家在一件件文物前凝神觀看、聽取講解、討論交流。隨後,全體黨員幹部在紀念館前整齊列隊,面向黨旗莊嚴宣誓。

    從紀念館參觀結束後,黨員幹部又來到老紅軍林攀隆家中,聆聽老人的深情回顧,重溫那段浴血榮光的歲月。組織討論時,大家踴躍發言,表達對革命前輩的敬仰,堅定傳承紅色基因,矢志強軍興軍的信念。旅黨委書記朱明瑞感言,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艱苦奮鬥,確保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薪火相傳。

    筆者了解到,調整組建以來,該旅引導黨員幹部強化黨性覺悟,在投身改革強軍中立起形象威信。前不久,該旅官兵長途機動至陌生地域,一路行軍一路敵情相隨,黨員幹部始終衝在一線攻堅克難,帶領官兵順利完成任務。(孟坤、唐昊哲)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77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