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空軍抱怨“聯合星”指揮機脆弱 中俄易將其擊落

2018年05月21日 17:26:3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美空軍抱怨“聯合星”指揮機脆弱 中俄很容易將其擊落

    美國《空軍時報》周刊網站5月19日發表題為《美國空軍部長:新型JSTARS可能在開戰第一天就會被中國和俄羅斯擊落》的報道稱,空軍部長希瑟·威爾遜17日對議員們説,如果有一天美國與中俄發生衝突,即便是新型的空軍“聯合監視與目標攻擊雷達係統”(JSTARS)戰鬥管理和控制飛機(又稱E-8C“聯合星”),也很容易在衝突初期的猛攻中被擊落。

    報道稱,作為擬議中的2019年財政預算的一部分,美國空軍希望取消翻新E-8C“聯合星”JSTARS飛機的計劃,之前計劃採購17架新型波音-707大小的飛機來取代其老舊庫存。但是,一些議員對該計劃不感興趣,一直在設置障礙。

    上個月,眾院軍事委員會戰術空軍與地面部隊小組委員會在其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加入一個條款,使得如果空軍不翻新E-8C“聯合星”,日子將更加難過。

    報道稱,根據該條款,除非空軍翻新E-8C“聯合星”,否則將對擬議中的先進戰鬥管理係統限制提供50%的專項資金。

    威爾遜在參議院防務撥款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説,面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先進戰機,新型“聯合星”指揮機根本無法近身作戰。

    “俄羅斯和中國的地空導彈射程更遠,這款飛機很可能在開戰第一天就會被擊落。”威爾遜説。

    據報道,威爾遜提出一個折中替代方案,這需要整合由有人駕駛飛機、無人機和基于太空的平臺收集的資訊。但是她説,這需要再多花數十億美元。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77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