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家:空軍創新作戰模式 聯合作戰體係已見成效

2018年05月21日 18:49:56 來源: 人民網

    ​原標題:專家:空軍轟炸航空兵創新作戰模式 聯合作戰體係已見成效

    近日,空軍航空兵某師組織轟-6K等多型多架轟炸機,在南部海域開展島礁起降訓練。軍事專家王明志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此次島礁起降訓練創新了空軍轟炸航空兵在遠海執行作戰任務的模式,空軍航空兵部隊已經具備了全疆域作戰的能力。

    據“空軍發布”微博報道,空軍航空兵某師近日組織轟-6K等多型多架轟炸機,在南部海域開展島礁起降訓練,錘鍊提升“全疆域到達、全時空突擊、全方位打擊”能力。

    王明志指出,轟-6k轟炸機在島嶼機場進行起降是歷史上的第一次,這次島礁起降訓練的順利完成表明,我軍飛行員駕駛技術過硬,島嶼機場的保障能力完全可以支撐轟-6k,我軍訓練水準和保障能力有大幅度的提升。

    軍事專家王明亮表示,轟-6k單機作戰能力很強,可以攜帶6枚巡航導彈和近10噸重的炸彈,執行作戰行動時,通常有兩架以上轟炸機組成編隊,可進一步加強火力打擊強度。

    據報道,此次訓練,師長郝建科駕轟-6K戰機帶頭從南方某機場起飛,在既定空域完成對海上目標突擊訓練後,赴某島礁機場進行起降訓練。

    王明志認為,此次島礁起降訓練創新了空軍轟炸航空兵部隊在遠海執行作戰任務的模式,使其作戰半徑大幅度延伸,作戰方式更加靈活,具備了全疆域作戰的能力。

    此次島礁起降訓練是空軍的飛機降落到海軍的機場,王明亮指出,這説明我軍聯合作戰體係已經看到成效,空軍和海軍正在攜手向前不斷推進海上方向的聯合空中作戰體係。

    王明亮表示,某些大國在南海方向頻繁出動戰略轟炸機,我們以編隊方式到島礁機場進行起降訓練,有利于提升應對海上方向各種安全威脅的實戰能力,錘鍊備戰打仗本領。同時也向外界顯示我國轟炸機編隊今後在南海的基本運用模式,宣示了我國在南海的領海主權,表明我們同樣享有自由通行南海國際航線的權利。(羋金 邱越)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7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