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九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將在哈爾濱召開

2018年05月21日 18:43: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李國利、鄧孟)記者21日從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了解到,第九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將于23日至25日在哈爾濱召開。

    據介紹,本屆年會的主題為“位置,增強時代”。期間,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將圍繞衛星導航應用技術、導航與位置服務、衛星導航信號等開展討論與交流。第九屆中國衛星導航技術與應用成果展同期舉辦,將全方位展示天線、晶片、模組、終端等最新北鬥應用基礎産品。

    衛星導航係統是國家重大空間資訊基礎設施。美國GPS、俄羅斯GLONASS、歐洲GALILEO和中國北鬥,是當今世界的四大衛星導航係統。

    目前,中國北鬥進入全球組網新時代。根據計劃,2018年前後率先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基本服務,2020年將形成全球服務能力。

    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是國際三大衛星導航學術會議之一,自2010年以來相繼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成功舉辦八屆。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7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