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某空中突擊旅“鋼刀連”:“鋼刀”變“飛刀”

2018年05月21日 19:45:0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第83集團軍某空中突擊旅在太行山下展開突擊奪控演練,錘鍊部隊在復雜山地間的實戰化作戰能力。馮11雨 攝

    新華社鄭州5月21日電 題:某空中突擊旅“鋼刀連”:“鋼刀”變“飛刀”

    劉小紅、康克、馮雨

    直升機呼嘯而來,數十名突擊步兵機降到達預定地域展開突襲……近日,第83集團軍某訓練場,某空中突擊旅“鋼刀連”組織的奪控演練正緊張進行。

    2017年,部隊調整組建中,戰功赫赫的“鋼刀連”由步兵連調整為突擊步兵連。對于突擊步兵連是什麼、怎麼建,連隊官兵心裏沒有底。

    重溫連隊光榮歷史,大家認識到,無論怎樣,作為傳統步兵,“鋼刀連”唯有迎難而上,歷經錘鍊,方能換羽變“飛刀”。

    從模擬訓練場到實機訓練場,官兵們苦練機降索降課目,潛心鑽研戰術,不足百天時間,通過了理論攻關、模擬訓練和實機訓練。去年年底,“鋼刀連”穿插空中和地面戰術背景,將400米障礙、武裝五公里越野等傳統課目同機降、索降等新課目結合起來訓練,年終全旅組織考核,連隊名列前茅。

    2018年,戰術引導、越野射擊、乘機射擊等新大綱訓練課目梯次展開,一批新式高科技裝備相繼配發,讓“鋼刀連”官兵又一次壓力倍增。

    第83集團軍某空中突擊旅在野戰機場進行山貓車吊裝訓練,強化部隊輕型野戰裝備遠端投送能力。馮雨 攝

    “越是‘硬骨頭’,‘鋼刀’就越鋒利。”連隊組成攻關小組,兩周後,實用高效的訓練教案順利出爐。

    戰術引導是新大綱課目中的難點,為更高效引導直升機著陸,一班班長王祥宜帶領攻關小組,制訂出一套引導燈光語言,縮短了著陸時間。他們還根據鐳射低功率發射時亮度低等特點,探索創新出鐳射引導法,更加貼近實戰。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7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