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家:我國某新型潛艇或將與航母一起開赴遠海

2018年06月20日 13:29:04 來源: 人民網

    原標題:專家:我國某新型潛艇已形成戰力 或將與航母一起開赴遠海

    央視新聞截圖

    據央視報道,前不久,海軍在黃渤海海空域組織的多型導彈武器係統攻擊試驗演練,演練中新型潛艇和新型驅逐艦隱蔽突擊,快速對目標進行精確打擊。軍事專家曹衛東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該型潛艇已形成了初始作戰能力,未來可與新型驅逐艦一起編入航母編隊,執行更大強度的遠海任務。

    據曹衛東介紹,潛艇分為戰略導彈核潛艇、巡航導彈潛艇和攻擊型潛艇。戰略導彈核潛艇是搭載核武器的核動力潛艇,意在給對手形成核威懾。巡航導彈潛艇搭載巡航導彈,在發動由海向陸攻擊時承擔中遠端精確打擊的任務。攻擊型潛艇又分為核動力潛艇和常規動力潛艇,093型潛艇就是攻擊型核潛艇,它不僅靜音性能好,還可搭載反艦導彈、發射重型魚雷,可對大型水面艦艇編隊發起打擊,裝載的大型聲吶可對水下潛艇進行探測,當潛艇與航母一同執行任務時,可擔負反潛的任務。

    央視報道還指出,在此次黃渤海海域的訓練中,承擔發射任務的新型潛艇和新型驅逐艦作為兩型兩個平臺的首艇首艦接裝時間短、武器裝備新、戰鬥力形成周期長,試訓區和任務部隊一起邊摸索、邊試驗、邊訓練,創造了同日組織兩型發射平臺實施導彈飛行試驗、導彈攻擊海島靶標試驗、新型戰鬥平臺改裝驗證等多個首次。

    曹衛東認為,成功進行上述試驗説明該型潛艇為多用途潛艇,既可發射魚雷打擊水下目標,又可發射導和巡航導彈彈攻擊水面和陸上目標,同時體現出該型潛艇搭載的武器種類多、能力強,不僅可以打擊靜態目標,還可打擊水上的動態目標,信息化水準較過去有了明顯提升。

    曹衛東還指出,此次訓練是一次水面艦艇和水下艦艇的聯合演練,可能空中還有飛機,形成了體係作戰,展現了未來信息化的作戰方式和體係化的對抗。驅逐艦和潛艇可以一同執行任務,還能編入航母編隊,執行更大強度的遠海的軍事任務。

    “完成上述訓練,説明該型潛艇已經具備了初始作戰能力,今後通過更多、難度更大的訓練,將使潛艇達到更高的水準,從而形成完全作戰能力。”曹衛東如是説。(邱越)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