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報社論:努力開創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新局面

2018年07月01日 16:06:57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努力開創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新局面

    ——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九十七周年

    仰望黨旗,我們激情澎湃;回首歷程,我們使命如山。今天是中國共産黨97華誕,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與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一道,熱烈慶祝這個光輝的節日。

    97年風雷激蕩,97年徵程如歌。從成立之日起,中國共産黨就把實現共産主義作為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義無反顧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團結帶領人民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鬥爭,譜寫了氣吞山河的壯麗史詩。東方大國、巍巍中華,曙光升騰、蒸蒸日上,神州大地呈現出生機勃勃的復興氣象。“天下將興,其積必有源。”歷史的軌跡清晰表明,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發展中國。

    時間是最客觀的見證者。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直面“四大考驗”“四種危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堅定決心、頑強意志、空前力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對黨、對國家、對民族都産生了不可估量的深遠影響。邁向百年的大黨,恰是風華正茂。今天,我們黨正帶領人民意氣風發地奮進新時代、闊步新徵程,開新局于偉大的社會革命,強體魄于偉大的自我革命,在廣袤的國土上書寫偉大奮鬥的歷史新篇章!

    當前,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正朝著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砥礪前行。搞好軍隊黨的建設是軍隊建設發展的核心問題,是軍隊全部工作的關鍵,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關係到我軍性質宗旨,關係到部隊戰鬥力。我軍之所以能夠戰勝各種艱難困苦、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終堅持把軍隊黨的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為我軍發展壯大和克敵制勝提供堅強思想和組織保證。面對意識形態領域鬥爭尖銳復雜的新形勢,面對建設改革發展艱巨繁重的新任務,面對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的新要求,我軍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加強黨的建設。

    強軍興軍關鍵在黨。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我軍黨的建設。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官兵,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和“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嚴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糾正“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恒推進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持續純正部隊政治生態。要聚焦備戰打仗,把戰鬥力標準貫徹到軍隊黨的建設各個方面,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軍隊制勝優勢,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要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從嚴教育管理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選優配強領導班子,著力解決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的問題,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不斷開創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新局面。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04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