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為70名軍娃免費手術

2018年07月03日 10:11:18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關愛軍人家庭

    為70名軍娃免費手術

    6月下旬,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心血管外科對4個月大的先心病患兒蘇蘇進行術後回訪。蘇蘇的父親、駐疆某部士官小李向醫生道謝:“感謝你們的精心免費治療,現在閨女和其他小孩一樣,健康活潑可愛!”

    今年4月的一天,士官小李突然接到妻子電話:女兒蘇蘇持續感冒發燒,當地醫院檢查後發現心臟發育異常,建議轉往別的醫院手術治療。妻子的電話猶如晴天霹靂,讓小李心情沉重。他想起部隊不久前宣傳的關于軍人家屬子女的福利政策,其中就有軍隊子女先心病免費救助項目。小李遞交了申請表並很快獲得批準,5月底他帶著女兒來到西京醫院就診。

    西京醫院優先接診,專門為蘇蘇設立愛心病房。經檢查診斷發現,這名軍娃患有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肺動脈高壓,必須盡快手術。由于年齡小、手術風險大,西京醫院軍隊子女出生缺陷救助辦公室協調組織相關科室聯合會診,制訂了麻醉、手術、監護等一體化最佳治療方案。入院第二天,心臟外科孫國成教授帶領團隊成功實施手術。蘇蘇也成為該院救治先心病軍隊患兒中年齡最小的一個。

    6月12日下午,經過術後觀察治療的蘇蘇康復出院。該院為蘇蘇建立健康隨訪檔案,並發放定期復查卡片。據該院領導介紹,西京醫院自2015年以來,先後為70名符合政策規定的軍隊子女免費實施手術,手術成功率100%。(任偉鋒、李建文)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06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