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軍火界“五巨頭”

2018年07月12日 14:45:49 來源: 解放軍報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美國第一大國防承包商,總部位于馬利蘭州蒙哥馬利縣的貝塞斯達,主營業務包括軍用民用飛機、導彈、衛星等,代表産品有F-35戰鬥機、C5銀河重型運輸機、“三叉戟”導彈。

    通用動力公司

    美國國防企業集團,總部位于弗吉尼亞州福爾斯徹奇市郊,主營業務包括艦船係統、作戰係統、資訊係統與技術、航空航太,代表産品是F-111超音速戰鬥轟炸機。

    雷神公司

    美國大型國防合約商,總部設在馬薩諸塞州的沃爾瑟姆,主營業務包括導彈、國防和商務電子、商用和執行特殊使命的飛機以及工程與建築,代表産品有“愛國者”導彈、“宙斯盾”係統。

    波音公司

    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的主要服務提供商,總部位于芝加哥,主營業務包括軍用民用飛機、資訊通信係統、導彈、衛星,代表産品有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B-29轟炸機、波音737客機。

    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

    美國航空航太飛行器制造商,總部位于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主營業務包括軍用民用飛機、導彈和無人駕駛飛行器,代表産品有B-2隱身轟炸機、F-14“雄貓”戰鬥機、E-2C“鷹眼”預警機。(張文文輯)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124211